离退休教职工书诗画影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6-28 15:48 点击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27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诗画影展在校思源楼开展。参加开幕式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良奇教授、离退休党委书记吴明育同志、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雷厚见同志及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雷厚见副书记主持,杨良奇副校长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杨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离退休教职工书诗画影展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开展仪式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我们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有着自己的光荣传统,这次书诗画影展就是我校离退休工作充满活力且富有成效的一个生动写照。它是老同志对党的百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它表达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抒发了老同志暮年壮志之情,令人可亲可敬。

   此次展览由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大学联合主办,收到并展出100幅作品,其中诗词26首,书法28幅,绘画6幅,摄影40幅。作品创作者均经历过大半个世纪的风雨,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其中不少是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年龄最大者90岁。参展作品运用书法、国画、诗词、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发对党的爱戴和敬仰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坚定意志,是我校老年书诗画影爱好者献给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精心贺礼。(文、图: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