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离退休人员聊天协会简介
发表时间: 2011-06-07 17:59 点击次数:

聊天是退离工作岗位的老同志有效的健脑之良药,既是构筑社会人际关系和谐之桥梁,又是摆脱心理失衡最有效的方法。为使离退休老同志能够走出家门参加聊天活动,交流情感,舒缓压力,促进身心健康,达到老有所乐,延年益寿。我处于20063月成立了湖南商学院离退休人员聊天协会,2019年更名为“湖南工商大学离退休人员聊天协会”。协会会员每半月采取集中聊天一次,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国家大事,时事新闻、世界动态、老年人健康生活和家庭问题等。

协会会员均为我校离休人员,会员需认同协会章程,遵守协会制度和规定。协会现有会员66人,协会设会长一人,副会长一人,秘书长一人,秘书长负责协会经费管理、会员参加活动考勤和年度工作总结。为便于开展活动,本协会下设两个聊天活动点,即校本部和望、杜片。协会经费来源于离退休工作处按年度拨付的活动经费,会员会费的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