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厅干、党委委员、支部委员 走进新农村,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发表时间: 2023-11-23 15:23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同志体验美好生活,走进新农村,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新成果,体会美丽乡村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我处组织离退休厅干、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等四十余人赴益阳参观了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周立波故居以及传统民族文化产业基地竹海等地。

11月20日,到达闻名遐迩的“楠竹之乡”桃江县,参观了竹文化博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各展厅,一同感受竹的魅力,领略竹文化的博大,品味学习竹子“清峻不阿、高风亮节”的品质,深入了解从古到今先辈们清正廉洁、刚直不阿、不怕牺牲、忠诚爱国的精神事迹。 随后,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座谈会,交流畅谈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从根源上遏制腐败行为。

第二天,大家来到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一栋栋小楼,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好像一幅幅山水画;参观周立波故居,感受他一生奉献于乡土文学,为丰富中国文化留下的珍贵财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成就、新变化,增强了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发挥余热、集聚正能量的信心和动力。

77649

77650

77651

77652

77653

7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