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 2023-10-16 15:11 点击次数:

10月14日,我校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副校长杨良奇教授、原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柳思维教授及部分退休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召开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认真学习袁隆平院士的优秀事迹和伟大的科学家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他首先强调了会议主题是:贡献新时代,余热助校兴。他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切实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教师工作、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2022年提出建立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计划,积极为老同志贡献余热、乐度晚年搭建平台。经过离退休处、筹备组及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得以顺利召开,他代表离退休处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副校长杨良奇教授讲话中指出,老教授老科协的事业崇高而神圣,责任重大而光荣,这次会议召开开创了我校老教授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学校高度重视支持老教授老科协工作,积极支持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在老有所乐的基础上,继续为学校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杨副校长还热情赞扬了老教授们贡献新时代,余热助校兴的精神,指出筹备组的几位老同志几个月以来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不辞辛劳做了很多调查研究、文件资料、会议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其精神可敬可佩、成绩可圈可点。最后,杨副校长对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老教授老科协组织的正确政治方向性、先进性、专业性、群众性;二是积极发挥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学有专长、经验丰富、熟悉校情的优势,支持和组织会员积极关心本校改革发展,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与学校有关部门配合,进行决策咨询、教改调研、教学培训、技术论证,参与教学督导、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 三是要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提高老教授老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四是要开拓思路,在创新工作方法中与时俱进。希望学校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能够利用好“双老协会”这个平台,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强化老有所为,积极作为意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余热。

接着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彭新沙教授对筹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然后大会按议程审议通过了《湖南工商大学老教授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协会会费收取标准。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彭新沙教授随即做了就职讲话。

最后,在接受离退休处和协会筹备组授予的聘书后,老教授老科协荣誉会长柳思维教授发言,对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在深刻分析中国老年型社会四个主要特点的基础上,强调中国老年人既要养老又要用老,希望我校老教授老专家努力做乐观勤学善思的老人,共同把“双老协会”这个平台建设好。(文、图:杨柳)

75539

75540

75541

75542

75543